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我在美国庆国庆
发布日期:2012-05-15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今年在美国参加了由华盛顿州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国庆纪念联欢晚会”。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领事黄志华、汪翔一行和华州侨界嘉宾400多人欢聚一堂,庆祝国庆。

    晚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中美两国国旗在两国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毕,接着大家齐声同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已经走向繁荣富强……”我和大家一样,唱得十分投入、十分响亮。

    我们在歌声中就座。两只黄色大狮子伴着锣鼓声为大家表演了中国传统的舞狮,为晚会助兴,场面非常热烈。晚会由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方伟侠主持,他代表大会致欢迎词,欢迎各界来宾。他说,我们祖国有今天,全靠国内外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都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副总领事易先荣也发表了祝酒词。他说今年是国庆6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以及中国加入世贸10周年的时刻,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我们中国人都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要坚信国家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至关重要,要相信国家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最后他代表总领事馆感谢各位侨胞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我们西雅图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在中美经济文化交流方面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统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努力。

    席间易副总领事和侨领一同上台向全体来宾举杯祝酒,庆祝中秋喜迎国庆。文艺节目丰富多彩,许多歌舞、演唱轮流上演,既有西式舞蹈,又有传统中国舞蹈。最让我难忘的是华音艺术团身着军装,红帽徽,红领章齐唱“戴花要戴大红花……听话要听党的话”,好像让我回到了青年时代,年轻时的我在南京欢度国庆的一幕在记忆中浮起……之后还有老人合唱“南泥湾”等等。这些节目都迎来阵阵掌声,还有不少嘉宾上台献唱,场面热闹非凡,六十二周年国庆纪念晚会在笑声中,在掌声中,在侨胞们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晚会虽然结束了,但是许多场面还时时在我脑海里浮起……

                               (胡颐真)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