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韩国之旅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七月底,我们乘大西洋号邮轮从上海出发前往韩国,开始65晚的旅游。

第二天,来到韩国最大的岛——济州岛。在古时,济州岛是流放之地,且与中国在历史上就有联系。秦始皇派徐福东渡瀛洲寻神药以求长生不老的故事,在中日韩三国广为流传,韩国人认为瀛洲就是济州岛,但很多学者认为,徐福的航海路线经过济州岛,现在的济州岛建有徐福纪念馆。更不能忘记的是,在济州岛济州市的西郊,汉努山北麓,濒临济州海峡的一个战俘集中营曾经被美军关押着大约6000余坚决要求返回祖国的志愿军战俘,在那里志愿军战俘开展了一次次声势浩大的反虐待、反迫害、反屠杀和要求返回祖国的斗争。然而这段历史已不为当今年轻人所知,我们许多前往济州岛旅游的游客也未必了解这段历史。

图片资料

航行的第四天来到韩国首都首尔,参观了朝鲜王朝的王宫——景福宫。景福宫是韩国首尔的五大宫之一,也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具有500年历史。中国古代《诗经》中曾有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此殿籍此而得名,其建筑酷似中国北京紫禁城的宫苑。正殿为勤政殿,是景福宫的中心建筑。

在首尔游览一日后,晚间驱车返回仁川港登邮轮。踏上仁川港,我不由想起了美军的仁川登陆战。 1950625日,朝鲜战争爆发后不久不到三个月,美韩军队在势如破竹的人民军攻击下节节败退,直至南端釜山被解放。鉴于朝鲜半岛的战局和战场上美军的处境,以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仁川登陆后,朝鲜半岛局势逆转,中国政府几乎每天都通过广播警告美国,如果跨过三八线,中国就会出兵。930日,周恩来总理在政协国庆大会上发表强硬讲话: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当战火引发到我鸭绿江边时,美军并对我东北轰炸,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10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应朝鲜请求赴朝,与朝鲜并肩作战,一场原为朝鲜内部的战争上升到局部多国参与的战争,直至1953727日签署《朝鲜停战协定》而告终。

自在仁川登邮轮后在公海航行一日返程,于次日晨抵上海结束了六日的韩国之旅。

                   蒋裕春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