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企业庆典见闻
发布日期:2014-03-03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有幸参加TTCL(网络公司)的庆贺典礼,邀请函上所写开始时间是上午八点,因地点在CHAKECHAKE,于是早上6点刚过,天还蒙蒙亮我们个便起床了。为体现中国医疗队精神面貌,我们一色的藏青色T恤队服,整齐划一且带有国旗标志。

715驻地出发,初升的太阳还很温柔,开着车窗,凉风习习,空气新鲜。沿途只见早起的学生陆续上学,小学生一律米黄色短袖上衣、蓝色裤子,全岛统一,不像国内一个学校一种校服。路上车子以DALADALA(本地小公交)居多。

图片资料

      TTCL是来自大陆的网络通讯大公司,总部位于首都达市,桑岛和奔巴均是分部。今日庆典的主题是庆祝公司新微波发射系统投入使用,升级后的新系统将一倍于老系统的传输速率。在岛上,通信网络公司是最不差钱的垄断行业,财大气粗;但网络对于个人家庭还是奢侈品。我们医疗队每月近50万先令的网络费用,是该公司理所当然的大客户,紧挨我们座位的是受邀的政府机关和邮局等客户代表。旁边还有一批来自报社和电视等媒体的记者。

    趁着领导尚未到齐的间隙,我便四处溜达,基站内的草地上坐着一帮人,均穿着TTCL公司标志的T恤,起初以为是公司员工,但看到他们随身带着奔巴手鼓和唢呐等乐器,男的小腿绑满类似装蝈蝈的草编笼子,走起路来还发出沙沙声响,一问得知原来是一支农民表演队。年龄均偏大,身材瘦瘦的,见我好奇,很热情地向我演示,表演队分成男女两队,外加3个老头吹吹打打,动作并不花哨,却整齐划一,乐感很强,首次亲眼目睹奔巴原生态的民间表演,令我大开眼界,照相、摄像,忙得不亦乐乎,生怕遗漏遗憾。

图片资料

写着8点开始的活动,参加的人却陆陆续续赶来,直至10点多典礼才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安排下,首先上场的是农民表演队,接着是穆斯林讲经者,然后是一位包着鲜艳黄色头巾的年轻妇女,手拿数张稿纸,清脆的嗓音不断吟唱,类似张帝的现场说唱,偶尔夹杂的英语表明是在赞颂TTCL公司,类似国内公司开张之喜上说好话者,婉转优美的歌声打动不少主席台领导,纷纷上场送钱,红色的1万先令纸币在手里摇晃着递上,一阵风吹过,将钱吹下讲台,主持人赶紧帮忙捡拾,装满了一信封。如此一技之长,也是生财之道。

下面的环节是领导讲话。领导轮番上场,开场白都是举臂高呼,TTCL好,桑给巴尔好,我们永远革命等等,下面的人也跟着大声应和。冗长的斯语发言让我昏昏欲睡,12点多终于到了尾声,农民表演队再次登场,又提起了我的兴致。

这是我在非洲第一次参加企业的庆典活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吴坚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