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 内容
致公党常州市委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6-24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级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常政办发〔201454号)和《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常财预〔20159号)的规定,现将致公党常州市委2014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布如下:

一、部门收支决算

(一)致公党常州市委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民主党派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致公党常州市委是接受致公党江苏省委领导、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指导的民主党派市级机关。市委会按照《中国致公党章程》开展工作,机关全体人员承担着为近300名党员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主要职能有:

1)组织开展致公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2)团结和服务党员,开展各项党内活动,建立基层组织并指导其开展工作。

3)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4)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维护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的合法权益及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积极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合理要求。

6)充分发挥本党组织和党员与海外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开展对海外侨胞、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出国留学人员的联谊工作。

7)积极组织和参加对外友好、民间交往和学术交流活动。

2.内设机构组成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致公党常州市委内设办公室、组宣处等两个处室。

(二)致公党常州市委2014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及填报说明

1.收入决算填报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例如: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按规定本年使用的资金。

2.支出决算填报说明

1)按功能分类。

根据政府收支分类所列功能分类款级科目填列。

A.一般公共服务。主要为单位业务工作、日常运行支出和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等支出。

B.社会保障和就业。为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C.医疗卫生。为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D.住房保障支出。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2)按支出性质分类。

A.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本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B.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三公”等经费决算

1、致公党常州市委2014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致公党常州市委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接待致公上级组织来常布置和指导工作,或其他城市市委会来常走访、考察等。

3、致公党常州市委2014年共有公务用车1辆,无新购置公务用车。

致公党常州市委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据中,合计数比2013年多7.83万元。其中会议费增长9.95万元原因:市委会2014年承办了“引凤工程”常州站活动,是全市一类会议。接待近80名海外博士。根据常办发[2014]39号文件的规定,将涉及到会议费的经费支出进行了梳理,凡是因召开会议产生的支出,全部归入会议费。公务用车费用比去年减少0.17万元,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次数。公务接待比13年减少0.12万元,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培训费比13年减少1.83万元,原因是执行培训费管理规定,减少住宿用餐等费用。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