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 内容
致公党常州市委2017年度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致公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按《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第二十四条处理。在具体数据处理时务必保持表间、表内的逻辑一致性。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致公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带领和引导全市致公党成员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2、思想建设:引导全市致公党成员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同心实践活动。

3、组织建设:按照《致公党章程》和相关要求,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适应新时期履职要求的高素质党员;做好市本级和下属基层委员会、支社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骨干党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

4、社会服务工作:按照致公党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根据本党派优势和实际,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5、承担上级组织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是常州十三五规划突破之年,也是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总结之年。致公党常州市委将在中共常州市委和致公党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努力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五年成效,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基层组织调整换届工作,继续提升队伍素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做出贡献。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内设机构:致公党常州市委设2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组宣处。无下属单位。

人员编制:致公党常州市委员会有行政编制5个,人社局批准的社会化用工名额1个。实有行政编制5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主要测算依据:

1、贯彻执行市财政局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

2、贯彻执行厉行节约的若干规定;

3、确保人员经费及时足额发放,保障单位基本运转;

4、根据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工作计划,根据相关支出标准测算项目支出。

 

第二部分 致公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第三部分  致公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常州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致公党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59.6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92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市级组织换届经费。

(一)收入预算总计 159.63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59.63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59.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2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市级组织换届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 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4.上年结余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二)支出预算总计  159.63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14.08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社保、养老保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2.08万元,增长11.5%。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表01表 收支预算总表”中的功分类明细项,并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予以解释。)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14.0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25 万元,增长(减少) 20.3 %。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45.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67万元,增长(减少) 1.5  %。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致公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159.63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59.63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余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致公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159.63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14.08        万元,占    71.5   %

项目支出       45.55      万元,占    28.5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致公党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致公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59.63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92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市级组织换届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致公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59.63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92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市级组织换届经费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支出116.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08万元,增长11.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等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23.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1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4.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万元,增长32%。主要原因是医保费用等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项)支出15.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8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致公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14.0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9.5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致公党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致公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9.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2 万元,增长 15.3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致公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14.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7.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16.3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按“部门预算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9.53 万元,比2016年增加10.45 万元,增长(降低) 115%。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和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的增加,用于支付公务交通补贴、短途差旅费包干等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致公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1.2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2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本年数小于(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发生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主要原因无公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23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致公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48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致公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3.83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精简培训时间和流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其他资金:包括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