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窗口 >> 内容
走进井冈山 感受伟大革命精神洗礼
致公党常州市委政治素养提升培训班感悟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一路上心情澎湃,终于踏上心驰神往的革命圣地----井冈山。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更是洒满革命先烈鲜血的圣地。100多年前以毛泽东为首的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齐聚井冈山,创建革命基地,提出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战略思想,经年努力诞生了新中国。这次有幸,来到井冈山,参加致公党常州市委政治素能提升培训班。

此次井冈山之行,不一系列丰富精彩的现场教学让我深刻领会了革命变迁历史及井冈山精神实质,领略了当年革命领袖的智慧与魅力,尤其是井冈山精神,使我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学习期间,我们先后参观了碑林、纪念碑、雕塑园等现场教学点,学习回顾在挽救国家危亡、求得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中,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文化条线上的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成为贯穿我整个学习过程的思考内容。此次活动就我而言,深得以下三点体会: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学习不仅是知识的积累,理论水平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也会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样会提高。

  第二,要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耐得住清贫、受得住寂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                                                                      

    第三,要勤奋工作,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加强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地学习先进的理念。勇于随时接受挑战,开拓创新,使本职工作完成的更出色。

在培训期间,各学员之间、不同部门之间、跨地域之间,文化历史,地理人文,皆增进了了解。学员们增进了友谊,收获了知识,净化了心灵,增强了正能量。我本人也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赵利娟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