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前进不忘初心 传承更需发展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948430,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历史走过了70年,作为参政党的成员,我们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断强化参政意识,履行参政党应尽的职责。我们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强国富民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另外,还要积极参政议政,通过民主监督,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群众基础,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竭尽全力。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载体,传承致公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的爱国为民情怀,明确时代责任,丰富多党合作实践,认真工作、积极钻研、用心调研,充分发挥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作用,为共同铸就“中国梦”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在中国,各民主党派是与共产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是参政党,而不是反对党或在野党。这是因为我国各民主党派与共产党在政治目标和根本利益上具有一致性。过去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从而使我国既保持了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又创造了振奋活跃的民主气氛。大大促进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快速发展。

时代在高速前进,但“五一口号”所确定的政治制度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只有时时牢记“五一口号”,才能不忘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只有每个人都立足岗位,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征程时,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晓波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