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春光明媚的季节,我们将迎来五一劳动节,同时迎来“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重温这段七十年光辉历史,让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重温历史的镜头回到1948年,国共两党战略决战前夕,中国共产党基于中国社会各阶层的愿望与诉求,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即此后所称的“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以及社会各阶层人士的热烈响应,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像一棵大树深深的扎根于人民大众之中,赢得了人心,这也是当初我国党外爱国民主人士逐步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根本原因。

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负重前行;七十年一如既往,初心不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冲破惊涛骇浪,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屹立在世界东方。

重温历史的镜头切换到今天,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统一战线迎来了伟大的新起点。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当今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日益彰显,社会各阶层活力充分激发,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

细嚼昔日情怀,重温历史场景,不由心潮澎湃。我的心中,对国家发展充满着自豪和坚定的信念,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继续前进,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是一个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中国致公党党员。自从加入致公党,有了民主党派的身份,一直牢记“致力为公”的宗旨,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在奉献我党、奉献社会的实践过程中,给我党的事业增光加彩,以此来作为我的信仰,实现我的价值。

如今,新的时代、新的征程,给我们各民主党派带来了新机遇。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作为致公党常州市天宁区老年支部的主委,更要在时代的际遇里,汲取精华,抽去浮华,脚踏实地成为我党工作的践行者,为我党事业增光添彩,为社会稳定,国家兴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重大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不由自主从心底高歌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朱静慧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