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助力中国梦,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来自19217月的火种,接受了近百年风雨的考验,愈发雄亮。

跳跃的火苗,驱散了黑暗,给千家万户带来希望。

熊熊的火炬,燃尽了污浊,使中华大地焕发新生。

更如今化作世界发展的指路明灯,带领全人类奋力前行。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在极不平凡的发展历史中,始终坚定承担应有的国际责任,树立国际治理新作为、新形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希望。

这是一个无比辉煌的时代。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这个东方古国正在迅速崛起,不断展现大国新风采,更带领世界走向崭新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致公党员,我们无比坚定地拥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向中国共产党靠拢,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激励我们民主党派成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走进中国致公党,打开发展新大门。在致公党常州市委会的发展下,我有幸接受组织的考察培养并成为一名致公党员。通过统战等各部门、各条线组织的培训和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也了解了中国致公党从爱国主义走向新民主主义、从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并以积极姿态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历程。先后参与渣家湾美丽乡村调研,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投身“同心致愿”社团活动,助学贫困学子;关注生态安全,针对复杂水问题,撰写提案意见等。正是在组织的培养下,使我迅速获得成长,不但明白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功能的重要性,更自觉积极投身其中,贡献应有力量。

新时代的的致公党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并以矫健的姿态,共同参与时代建设,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条线扶贫助弱、关爱社会,展现党员新风采。有来自医疗系统,面向群众,积极提供医疗保障和咨询;有来自基层,默默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也有退休老党员,热情发挥才艺,组织老年群众开展摄影、美术等各类文体活动,正如歌词描述“最美不过夕阳红”……

传承优良传统,携手共赴未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但有独特优势,更适合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的主心骨,也是民主党派工作开展的领路人。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主党派不但有了发展的快车道,更不用担心发展的龙头跑偏,发展有了全面的保障。

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新要求。清晰把握时代脉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眺望远大发展未来,致公党员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徐清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