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联合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召开新政协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前,中国致公党已于1925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并于19475月在香港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进行改组,19484月中国致公党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主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七十载寒来暑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多党合作蓬勃发展,政治协商名至实归。为践行“五一口号”精神,致公党常州市委秉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已任,建诤言、献良策、为民做实事。多年来致力于帮困扶贫工作,形成社会服务的新亮点。如“致福工程”以致力扶农,帮助农民掌握科技知识,为农民插上致富的翅膀;“关爱基金”以企业家党员和全体党员捐出的特殊党费,资助全市四所中学开展“致愿社团”活动以及用于困难党员的慰问;“致愿社团”以党员们的爱心基金,帮助贫困学子解决困难,励志成才,并且培养学生回报社会的爱心;组织“爱心妈妈”,助养贵州毕节来常求学的贫困学子,三年来爱心妈妈无私奉献,轮流将孩子接回家中,热心助养让远来学子感受家的温暖。

多党合作是历史的记忆、时代的心声,其核心是共产党能倾听各党派人士的心声,听取各党派的谏言、提议。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优越性。党的十九大继续把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提到新高度。十九大召开以来,致公党常州市委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精髓,实现多党合作新气象,思想共识新提高,参政党要有履职尽职新作为的思想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的工作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努力做到时刻学习历史,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进箴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习总书记中国梦理想,以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幸福为国之根本;不忘初心,弘杨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一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为全社会走向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张晓春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