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不忘多党合作初心 牢记侨海报国使命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总有一首歌吟唱着那些年曾走过的路;总有一座丰碑镌刻着那不变的初心和信仰;总有一方灯塔指引着继续前行的方向。历史的足迹,往往在回望中才会更加清晰;历史的纪念,总是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们以无尽的智慧和力量!

1978-2018年,40年万众一心,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创造了震古烁今的人间奇迹。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东方风来满眼春,江海激荡响惊雷。197812月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像一阵横空擂响的惊雷,给广褒无垠的中华大地吹送来了和煦温暖的春风。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前行,迅速地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代。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40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40年来,中国的GDP1978年的世界第15位提升到现在的世界第二位,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40年来,中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墨子传信、神舟飞天、高铁飞驰、天眼探空、北斗组网……在越来越多的科技领域走进了世界前列甚至世界第一;40年来,紫荆花绽放、莲花盛开,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经过40年的伟大实践,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致力为公砥砺行,侨海报国千帆竞。中国致公党自1925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致公党人与中国共产党同风雨、共患难,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彩篇章。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致公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维护华侨权益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深化“致福工程”等品牌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搭建“海外华商致公峰会”、“海峡科技论坛”等平台,广泛开展与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的联系交往,为促进我国对外交流合作、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中国致公党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坚守初心不动摇,同舟共济再出发。今天,我们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就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这正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也正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前行的动力所在。我们要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和责任,在更高水平上履行致公党职能,展现新时代致公党人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面貌!

赵利娟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