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窗口 >> 内容
腊八节随笔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传统的腊八节,腊八节既为中国传统民俗,又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我和爱人每年都会去各个寺院捐助随喜,这次依惯例为清凉寺送去了两桶花生油一袋大米。

1月13日,天刚擦亮,食堂工作人员和义工们就早早来到寺院熬制腊八粥了只见红豆、红枣、花生、油豆腐、芋头、青菜等各色谷米干果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在锅中翻腾,令人垂涎欲滴。上午10点左右领粥的市民已排成长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腊八粥一勺一勺地舀出,大家排好队井然有序地等待布施。浓浓的粥香传递着温暖着浓浓的年味,现场一片和乐喜庆的氛围。

记得母亲和我说过,旧时过年外公外婆家在门前将蒸好的馒头发给穷苦人吃,大舅抗战时期曾用家里微薄的积蓄换取药品送给解放军战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我要将这爱国如家、乐善好施的良好家风传承下去,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辛春惠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