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祖国巨变,让我梦想成真!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又到丹桂飘香的季节,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回顾新中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深刻感到我们国家在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初步建成屹立东方的社会主义国家。

一九七九年,中共中央决定实行改革开放后,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开放举措,使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通过强力反腐科技创新、改善民生、倡导和推行“一带一路”建设,使得我国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此刻,在我欢欣鼓舞,心潮澎拜之余,真切地感到:祖国巨变,让我梦想成真!

孩童时的一个梦想,就像一颗种子,埋在心里。但是,种子的发芽、成长需要条件;梦想的形成、放飞,需要翅膀。

我生在一九五六年国庆前夕,当时祖国正处于激荡澎湃的时代,值得铭记的时代。

我是幸运儿,父亲的手工造纸作坊公私合营,拿到了一笔国家补偿,父亲就给我买了一件紫酱红的灯芯绒风雪大衣,这在当时应该算是很奢侈的消费品。这件大衣我一直穿到小学毕业,我也一直是童年伙伴羡慕的对象。

我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写毛笔字,梦想成为一名文化艺术专业教师。小学五年级,当年我十二岁,常州市文艺学校来我就读的小学招生,我好不容易进入了复试,最后名落孙山。因为,那时没有艺术培训班,我没有任何文艺基础。父亲也想培养我,让我练毛笔字。没有钱买笔、墨、纸,就让我用笔蘸水在一块砖头上练毛笔字。当时在学校里,我的毛笔字总是得到老师的赞扬。后来,我中学毕业成为一名知青插队农村。艰苦的劳动,艰难的生活,只能把梦想藏在心灵深处,时刻难忘,后来又把梦想的实现,寄托在女儿的身上。

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实现我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女儿上小学时,我就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培养她的艺术素养,送女儿上少年宫参加艺术培训,还给女儿买了一架钢琴,请了专职钢琴老师,并让女儿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南京艺术学院,我为之骄傲和自豪。祖国巨变,让我梦想成真!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我前行的动力之源。

而今,我也步入老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发展,给我的老年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我的梦想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儿时的一颗种子有足够的条件发芽成长、开花结果,为我放飞梦想插上了坚硬的翅膀。我在老年大学学习了钢琴、声乐摄影、书法等课程,度过了一段段美好时光。我参加各种文艺表演、摄影采风活动,来展示自己的风采,绽放内心的芳华,放飞梦想的翅膀。我的摄影作品在省市级摄影展览和比赛中获奖。我还组织了致公党员小合唱队,参加了致公党常州市委举办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品展览和文艺演出活动”的策划和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赞赏。由此,我被推举为常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还创建了老年文艺公益演出团体。真心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广阔的的文化活动平台,让我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我相信随着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祖国一定会迈开雄浑坚实的新步伐,展开文化精粹的新画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局面

方寸之纸,难书祖国巨变;盈尺之笔,何赋人生梦想。

祖国巨变,让我梦想成真! 让我飞的更高、更远!

天宁二支部 朱静慧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