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内动态 >> 内容
蒋鹏举在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编者按:

        12月28日下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致公党市委主委蒋鹏举,副主委谢海、赵彤、李青参加会议。蒋鹏举在会上发言。



张书记、韩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刚刚张书记通报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2020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突出且实实在在的成绩,很多工作有特色有特点。作风建设有新突破,全市政治生态环境也在不断优化,这其中纪检监察机关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良好的政治生态让参政议政氛围更畅通,更厚重,更和谐。今年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积极参加中共各级党委、政府召开的民主协商会、意见征求会、情况通报会及座谈会,就重大问题的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方针政策的制订和执行,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不断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致公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政府部门的特约特邀人员,也积极参加有关视察、检查、行风评议,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断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致公党常州市委作为参政党的地方性组织,坚决拥护中央、省、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决定,也将紧跟中央、省、市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和推动者。在新形势下,致公党市委将继续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换届纪律执行,坚定政治立场,明确行为边界;深入开展“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专项民主监督,把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韩部长通报的中共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我们认为全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对建设五大明星城、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阶段,致公党市委也将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致公党市委将以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引导全市致公党员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党为师,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明年致公党市委将进行换届,我们将围绕换届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三个文件要求,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市委全会精神,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基本要求,全面提高全市致公党各级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深化政治交接。

三是发挥特色优势,履行参政职能。全会报告中提到我市将突出抓好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今年致公党市委连续第三年承办“引凤工程”创新创业活动,向海外讲好常州故事,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常创新创业,目前已为常州的企事业单位成功引进了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在内的近20名海归博士。今后,致公党市委也将继续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围绕常州发展方向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高度和前瞻性,提高参政议政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实际成效,同时与致公省委联动开展2021年度的“引凤工程”,为建设五大明星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