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窗口 >> 内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记抗疫中的温暖坚守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2月6日下午,天蓝蓝的,阵阵小风透着江南湿冷的寒意。汉江路上车辆很少,行人也不多,十多分钟才见有路人蒙着口罩匆匆而过。

怀德名园北门的车库入口旁,两张蓝色长条小桌拼在一起,桌前贴着一张粉色纸被风吹起一角,只看到“请湖北、温州籍……”的字样。桌面竖着一个小牌子“测体温”,一个红封面的文件夹上摆着一圈窄窄的透明胶和一支笔,文件夹旁还有一个写字夹板,纸翻过了三页,上面登记着今天的小区人员出入情况。还有一个不锈钢盒子,里面放着一把测温仪。长桌旁还竖着一个半人高的展板,板上靠上醒目的三个红底白字“登记处”。

早上刷过手机刚看了“常州发布”的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新冠肺炎又新增了3例,全市确诊总数已达27例。我的同事张健,作为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在社区服务已是第二天。只见他刚给一位回小区的业主做好登记,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接起电话那头声音传来:“请问是张健吗?我是常州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现在我市血库告急,血源紧缺,请问您近期能否无偿献血?”小张想起前年和去年两次参加市行政中心组织的无偿献血后自己还报名参加了应急献血小组,赶紧回答:“我是,什么时候献?到哪里献血?……好的。”血库告急!小张暗自思忖后,拿出手机,把常州中心血站血库告急的信息发到了自己所在的小区业主群,号召热心业主一起给血库救急献血。

2月9日,周日,一辆采血车停在了怀德名园小区门口。令血站工作人员意外的是,来献血的不仅有小张,还有一位男士和女士。询问才知,原来这位国电常州发电公司的女性员工也曾经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她在业主群里看到采血车从万达广场开到小区门口来采血的消息后,知道肯定情况紧急,又叫上了同一个小区的同事一起来献血了。这位男士还是稀缺的Rh阴性血,正是血库中最紧缺的血型,令采血人员惊喜不已。

当晚8点,小张又接到市城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话,希望他第二天开始参加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市环卫处的领导得知小张刚刚献血后,马上征询要不要调整工作安排,适当休息。这个开朗的小伙子,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谢谢领导关心,没事,就献了300cc”,随后就继续投入到抗疫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了。

现在是2月10号晚上的7点多钟,点点灯光在居民楼里闪烁,水杉苑的防控岗上还有他坚守的身影。再过一会儿,小区关闭门岗后就能回家了。

感谢他的守护,也感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护和传递着光明的每个人。他们让我深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张备)

(作者同事张健)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