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窗口 >> 内容
点赞“中国理性”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素来是个理性的国家,中国的理性与欧美资本主义国家塑造的理性从来不同。尤其是,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通过中、外治疫之表现,更是让世界人民了解、认可并羡慕着中国理性。

点赞中国理性,这种理性体现在国家治理,也体现在组成这个国家的人民身上。疫情发展是如此之迅速,是中国理性帮助中国人民跑赢了疫情发展,迅速平稳了局面。

这种理性体现在国家管控能力上。中国,这个世界智造中心短时间内休眠了生产制造,开启了全民抗疫。一动一静之间,体现了中国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治国理政能力之强。

这种理性体现在对人的动员上。包括解放军在内的全国各地医疗队伍大力支援湖北,形成一股合力,万众团结一心。

这种理性体现在对物的动员上。疫情爆发之初,全国防疫物资紧张,国企与民企纷纷转产扩产。从紧平衡到饱和生产,到支援世界抗疫,中国做到了!

同一个地球,同一场考试,中国人民依托中国理性战胜了挑战,抚平了伤痕,继续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这种理性体现在个人对于国家政策的服从。全国人民自觉放下原有的生产生活秩序,纷纷投入疫情狙击战,从而及时切断了疫情传播渠道。

这种理性体现在个人对于国家需要的配合。人民不光理解政府,更默默响应国家防疫需要。群众以志愿者的形式活跃在防疫的每个角落,输送防疫所需的人员、物资等等。

这种理性体现在个人对于国家危难的支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广大中共党员,以及党外人士纷纷发动爱心捐款,来自社会的方方面面,将更多的能量,涌入政府防疫所需。

点赞中国理性,是因为这种理性根植于中国人的血脉文化,人民群众普遍有着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共同家国情怀。是因为国有国风、家有家风,中华风骨的一脉相传,良好国风、家风的不断传承。

点赞中国理性,它必将伴随大国崛起,闪耀于世界之林。

徐清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