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常州致公在行动 >> 内容
郑尧:筑牢抗疫防线中的巾帼力量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一张被厚重的防护装备裹得严严实实的照片流传在致公党员群里,如果不是衣服背后的字,很难辨认出她就是致公党机关支部委员、市外办美洲与大洋洲地区处处长郑尧。  

郑尧作为市外办机关第一个赴昆山接驳点转运入境返常人员的女同志,在春节前她曾经顶着家人的不理解,取消大年夜和年初一的外出聚餐。然而,在直面高风险时,为了阻击境外疫情输入、切断传播途径,她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3月24日上午赶赴昆山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近阶段抗疫工作重点,截止到3月26日24时,常州市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连日来由上海入境到江苏人员逐日快速增长,接驳转运工作任务日趋繁重。专班需要“即到即送”“无缝对接”,因此郑尧需要随时待命,接到通知后就立刻穿戴好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等全套装备,第一时间赶赴接驳点。有时遇到不理解的入境人员,还需要耐心做好安慰、劝导工作。完成转运任务既是责任,更是挑战。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完成一次转运任务大概需要花费六到七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六七小时内在闷热的环境下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有时出勤回到定点酒店已是深夜凌晨。

“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不要下雨”,面对党员们的点赞与关心,郑尧没有过多的话语。2月,她主动向单位党总支请战加入执勤队伍,并前往社区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得知常州血站告急的消息后,又主动报名参加爱心献血活动。为筑牢抗疫防线,郑尧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

组宣处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