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内容
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与中共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支委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致公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与中共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举行结对共建仪式。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蒋鹏举,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出席活动。公司党支部和新北区基层委骨干党员等参加共建活动,活动还邀请了致公党兄弟支部代表参加。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主委钱亚娟与中共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副书记米学军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行发以创新的“云致辞”和“云见证”模式,表达了对结对共建签约的重视和高度认可。顾行发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意义重大,体现了民主党派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使命担当,也是建立民主党派工作与党委政府基层工作相互促进的履职新体系的有益探索,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两大主题教育活动的融合创新和实践探索。下一步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载体、新机制,努力争创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工作典范,建设常州、江苏乃至全国独特品牌,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统战板块贡献力量。同时探索在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建设“致公之家”,为合作共建提供载体保障。


钱亚娟表示将以这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全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聚焦空天信息产业方向,持续在全方位多层次与共建单位展开深入对接,为空天院研发成果在高新区结出丰硕成果贡献致公力量。

路琦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后续通过专业咨询、专题讲座、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寓服务于为民所需中,寓履职于倾听民声中,打造成民主党派围绕区中心工作,在社会发展和管理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的共同合作。

蒋鹏举阐述了致公党紧跟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他指出,在庆祝中共百年华诞之际,致公党市委通过打造“以党史聚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品牌,以党为师,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借鉴中共党组织的工作方法和先进经验,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他还要求新北区基层委的党员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调研,发挥优势,合作共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谋,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中科院为落实国家发改委建设国家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创新平台而建立的。研究院公司是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与多家国家级卫星数据中心为推动空间应用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而共同发起的混合所有制企业,2020年1月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成立。

(陈喆 缪海波)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