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工作 >> 内容
致公党市委赴贵州黔西南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7月1日-6日,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海带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黔西南是致公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2020年,黔西南望谟县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纳入挂牌督战县之一。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望谟等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本次调研活动,市委会与黔西南州侨联和致公党黔西南州支部开展帮扶结对,就山区教育帮扶、乡村产业发展和异地搬迁后扶等内容,赴黔西南望谟县打易中学、新屯村等地开展调研。

打易中学是当地一所寄宿制全封闭式初级中学,因为教学质量名列县前茅,是当地唯一保留的一所乡镇级中学。近年来,该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数量逐年增多,原有学校食堂已远不能满足师生就餐需要,食堂设施亟待改善。2019年12月,致公党钟楼区基层委主委、昕弘教育集团董事长曹新红赴该校调研,看到学生在临时搭建的雨棚下就餐,萌生了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的想法。


在黔西南州州委统战部和州侨联牵线搭桥下,昕弘教育集团联合各界爱心人士,共出资170余万元,在今年6月建成了600多平米的师生食堂,结束了打易中学师生在风雨中蹲地就餐的历史。帮扶组一行翻山越岭来到打易中学,对援助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钟楼基层委还向该校学生捐赠价值8.6万元的夏季校服共750套。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