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内动态 >> 内容
英才汇龙城 引凤西太湖 ——“2022引凤工程创新营”常州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91516日,“2022引凤工程创新营”常州站活动成功举办。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并讲话。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主委陈晓勇、副主委黄青华,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裘波,致公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海、副主委吴泽颖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致公党常州市委、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致公党武进区基层委、创业邦(常州)邦空间协办。市创业投资协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欧美同学会作为支持单位参加活动。

在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蒋鹏举回顾了“引凤工程”在招才引智、海外联谊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本届“引凤工程创新营”的新特点和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他表示,常州前景广阔、求贤若渴,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聚焦滆湖长荡湖“两湖”创新区,诚邀海内外英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时代常州发展和“两湖”创新区建设的进程中充分发挥才智,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共创辉煌的明天。


活动上还举行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裘波,武进区副区长徐俊,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吴泽颖共同为基地揭牌。未来,身处“两湖”创新区的核心区、先导区的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也将积极吸引和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科技新区。


活动中,涉及节能环保、新材料、智能医疗等领域的9个项目的团队负责人进行路演展示,与点评嘉宾互动交流。其他20个项目进行了书面推介和现场对接。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胡延红进行了园区政策及产业环境推介。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国成仪器(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材作归国人员创业经验分享。


在常期间,引凤工程团员们先后参观了细胞技术研究院、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等,考察创新创业环境,感受宜居宜业魅力。本届创新营还组织了“围炉夜话”活动,海外人才们交流心得探讨经验,整合集聚各类优势资源,助力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开花。

致公党市委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从年初即与园区、高校、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对接,多渠道发布引凤工程活动通知,全方位做好联系推介、宣传发动、人才举荐等工作。在谢海的带队下,全体机关干部、武进区基层委部分党员组成了志愿者队伍,为活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常州站活动结束后,致公党市委还邀请常州用人单位代表赴南京参加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活动,帮助单位与意向人才洽谈签约,为人才招引提供精准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