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工作 >> 内容
乡村振兴催人进,致福工程再出发 ——致公党市委“致福乡村·致富礼嘉”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致公党常州市委“致福乡村·致富礼嘉”同心红盟项目在武进区礼嘉镇正式启动,这是传统品牌“致福工程”在新形势下的创新拓展,也是市委会打造特色社服品牌“致富乡村”以礼嘉为起点的整装出发。

19年前,致公党江苏省委首倡的“致福工程”在全省农村试点推广,旨在“致力扶农,教农民上网,为农民造福”,致公党常州市委接下了在金坛推广实施的光荣任务,向培训点先后捐赠电脑76台;2008年,时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来常州专项考察“致福工程”,并提出要在全国致公党组织推广;2011年,市委带着多年开展“致福工程”的成功经验,赴贵州毕节援助当地开展“致福工程”……如今,“致福工程”已发展成为致公党中央全国性品牌一个响亮品牌,外延与内涵也不断扩大,成为涵盖多项社会服务工作的综合性社会服务品牌。

2016至2020年,致公党常州市委与致公党云南丽江支部开展对口扶贫结对,市委合计捐赠32万元改善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基础设施和医疗、教学条件,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精准扶贫结硕果,乡村振兴正当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今年市委推出“致福乡村”品牌,这是进一步丰富“致福工程”内涵而新创的“致福”品牌,标志着“致福工程”这一传统品牌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融合。

活动上,致公党江苏省委为“致富乡村”实践基地授牌,致公党常州市委副主委顾慧丽作项目发布,致公党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致公党武进区基层委与中共礼嘉镇党委结对共建,共同打造社会服务实践基地“致福乡村·同心实践基地”。今后,致公党常州市委将与礼嘉中共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精准对接优势资源,从科技服务、医疗服务、法律援助、人才培训、招商引资、帮困助学等方面入手,努力画出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同时,市委将有16年历史的“致愿社团”特色助学品牌,嵌入“致福乡村·致富礼嘉”项目,与礼嘉中学结对共建。“致愿社团”是我市致公党员服务社会的一个特色助学品牌,先后获全市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优秀项目、市教育局团工委“创新性项目”特等奖,并被致公党中央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致愿社团”的内涵也不仅仅是扶贫,而是更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已经形成一系列有益青少年德、智、体健康成长的活动体系,注重实效、求“深”求“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委主委、副市长蒋鹏举出席“致福乡村·致富礼嘉”同心红盟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项目能够把脉需求,做实“致福乡村”;广泛发动,做优“致福乡村”;用好阵地,做长“致福乡村”。他表示,未来将竭尽全力发挥全市致公党员人才智力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彰显“致福工程”的品牌引领作用,让“致福乡村·致富礼嘉”同心红盟缔结出丰硕的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十几位来自常州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等各大医院的耳鼻咽喉科、血管外科、心功能科、中医科等科室的致公党员医卫专家们,现场为陆庄村村民进行了义诊。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