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窗口 >> 内容
党员季敏艳任班长的市儿童福利院特教班入选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候选集体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公示第8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名单,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教班入选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候选集体。

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教班成立于2004年,由9名特殊教育老师组成。在几任班长带领下,特教班成员立足岗位学雷锋,以“父母心、仁爱心、工匠心、进取心、感恩心”打造“五心惠童”志愿服务品牌,用心用情为特殊儿童托起美好的明天。致公党天宁区三支部党员季敏艳为现任特教班班长。

在院内,她们既是妈妈,也是老师,她们用爱心启迪心灵,以智慧引领成长,让患有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入学的特殊儿童感受知识的力量、体味生命的内涵。

在院外,她们心存感恩回馈社会,设立“重病儿童陪护岗”“周末护学岗”,开展扶贫助农、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无偿献血、科普宣传等学雷锋活动。利用每周“开放日”让社会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学生志愿者走进特教班,与孤弃儿童开展融合互动。18年来,她们与300多家组织机构爱心联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00余次,累计爱心服务近20万人次。

在特教班的辛勤耕耘下,市儿童福利院内儿童多次在市区级残运会上获得金奖,儿童绘画作品连续多年在国家级比赛中斩获奖项,更是登上了《学习强国》和《中国社会报》等权威平台。

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教班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