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二十大 >> 内容
新北区基层委党员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提前布署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并及时开展学习讨论。基层委党员们认真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擦亮新北区“六张名片”汇聚致公智慧和力量。

新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主委、新北区科技局副局长钱亚娟:

总书记在报告中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政治智慧和战略定力,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科技工作、人才工作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指引了方向。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经济科技界别政协委员专业性强联系广泛、致公“侨海”智力密集和科技条线政策引领推动发展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打造“现代高新、活力高新、开放高新、秀美高新、幸福高新、和谐高新”六张高新名片凝心聚智,积极建高质量之言,行高效能之举,切实贡献政协、党派和科技力量。

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副主委、江苏华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剑峰:

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北分局副局长夏曙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对此深有感触。近年来,高新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们坚持以全市“532”发展战略为指引,聚力建设产业新高地,“两特三新一智能”六大主导产业全面提质增效,强化了长三角产业中轴支撑。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生态文明建设。高新区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力破解“化工围江”。滨江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支持了奔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推动了常州老城厢复兴。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今后五年,我将继续用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平台优势,结合新形势下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民生实事保障等领域,做好要素支撑与规划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绘就高新区发展的精彩华章。

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委员、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站好职业教育人和文旅推广员的岗位角色。一是职业教育,全面落实二十大总体发展思路、发展战略,与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是文旅推广,作为新晋的全国特级导游,将推广、发展常州文旅视为己任,讲好常州故事、传播常州声音,为实施“532”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委员、新北区审计局总审计师洪红:党的二十大报告心系民心、直抵人心,是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责重大,我将坚决服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主动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区“三大工程”,为高新区(新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致公党新北四支部委员、新北区人大代表、常州德春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雯斐: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同时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现实质的有效提升和合理增长”,作为荣获过“常州劳模”称号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我深受鼓舞。在聚焦“532”战略、锚定常高新实践、推进“强富美高”进程中,多元化的民营经济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基础,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高质量者存。民营企业是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创新创业的主阵地,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全力以赴企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依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不断学习,对产品进行不断的创新升级,更好响应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需求,发扬劳模(工匠)创新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贡献青春力量!

任晓江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