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常州致公在行动 >> 内容
抗击疫情,常州致公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致公党市委于3月15日发出《团结凝聚致公力量 织密筑牢疫情防线——致全市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必胜信心、有序参与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致公力量,得到了全市党员的积极响应。

       致公党新北区基层委委员任晓江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白天为封控户主运送物资,晚上准备第二天需要的全员核酸采样凭证。新北区二支部党员陈喆在三井街道藻江花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健康码以及指导居民申请核酸采集码等各项工作。新北区二支部党员张贝鸿在区商务局负责物资保障和对外联络工作,他带领团队帮助被隔离的外籍人士代购生活必需品,24小时对接外籍人士的需求,协助转运翻译,一周以来吃住都在单位办公室。新北区三支部委员何灿群被封控在自家小区后,连续两天主动参加志愿服务,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新北区三支部党员、三井医院儿科医师丁超坚守本职,他连续多日白天在小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晚上又前往涉及阳性密接的封控单元楼,对全栋住户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新北区五支部党员杨霞参加金坛区疫情防控,在核酸采样点协助检测登记和秩序维护。

天宁区基层委主委陆一中所在小区被管控后,他积极报名加入社区抗疫临时指挥部,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3月19日,致公党钟楼区基层委主委曹新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并在半天时间内组建一支致公党钟楼区基层委组志愿者服务队,奔赴新闸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钟楼区基层委委员吴瑛在中意宝第社区作为抗疫志愿者,全力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钟楼区三支部委员王海芳回小河探望父母后果断决定留在小河居家工作,向镇团委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钟楼区三支部党员许静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自3月13日起,每天抽半天时间在永红街道核酸检测点从事信息采集工作,累计帮助完成近6000人次核酸采样,并利用晚上时间机动支援封控小区核酸采样工作。党员陈静在南大街街道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党员杨音昱自3月13日起清晨,先后在永红街道、南大街街道、荷花池街道核酸检测点从事信息采集等工作。党员俞青霞报名参与小区防疫志愿服务,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3月13日凌晨1点,武进区一支部党员周辉敏锐地意识到疫情形势紧急,向任职的常州圩塘轮渡有限公司下达了立即停航指令,并及时向区市两级交通、海事等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向受疫情管控影响的职工派送慰问物资,并发动全员参加社会性的志愿者活动。圩塘轮渡作为常州标志性的北大门,为切断疫情传播链严防死守。武进区一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赵利娟、胡燕君、金鹏、肖文、周仲明等同志也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和信息登记工作。

        经开区横林镇共有60多个检测点需为8万多常住人员进行检测,经开区支部主委蒋洁艳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横林阳湖广场检测点的志愿服务与人流引导工作。为保障核酸检测快速有序开展,经开区支部党员张丽刚、陈丽前往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现场登记、小区摸排、运送采样、维护秩序等工作。

       机关支部党员张备主动参与居所万福桥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为封控楼幢运送生活用品。

       致公党市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积极投身抗疫战斗。副市长、市委主委蒋鹏举自3月13日常州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就进驻市抗疫指挥部,全天候参与指挥部署抗疫工作。副主委谢海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在居住小区帮助社区和物业运送抗疫物资。机关干部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组宣处处长刘海斌在所在社区配合全员核酸采样等工作。

        最后,谨以新北区三支部党员陈宇峰在看到党内同志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有感而发所作《致公情怀》一诗结尾:

侨袍本就是华夏,

南海赤子叹无涯。

一心报恩本无它,

只把汉国深入髂。

岂得昨日忠骨在,

何若沙场丹心撒。

更待腾飞非议不,

一茗闲语不二达。

组宣处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