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常州致公在行动 >> 内容
抗击疫情,常州致公在行动(四)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常州疫情防控警报拉响那刻起我市致公党各基层组织和党员们迅速行动、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助力抗击疫情,充分彰显致公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月17日临下班前,新北区一支部党员何广平所在公司突然被划为封控区,公司内27名员工被困。恰逢大幅度降温,被困人员缺少必须的生活用品和御寒被褥。新北区基层委主委钱亚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行动起来,二支部主委任晓江和四支部党员沈敏受大家委托,前往超市购买了近8000元的物资,第一时间交由管理人员转交至公司。看到基层委送来的棉被、洗漱用品、方便面、水果、牛奶等,何广平和其他被困人员十分感动,致公党人浓浓的暖意温暖了春寒料峭的初春时节。

新北区一支部主委周战军一边带领新环环卫公司的所有员工坚守一线,确保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的同时,认真细致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一边又抽空加入龙控集团的“龙行健”志愿服务队,前往绿都万和城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二支部委员张加卫自全市封闭管理以来,每天都在春江百汇公寓和滨江国际企业港第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二支部委员李伟在“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三江口公园,协调调配集装箱、移动应急公厕、搭设临时水电等工作。

新北区五支部主委杨俊负责的常州安易软件公司近日又向奔牛镇人民政府、青龙苑社区、武进区财政局等疫情传播风险较高地区及重点单位捐赠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疫情来袭,致公党钟楼区基层委主委曹新红了解到钟楼区永红街道紧缺防疫物资的情况后,立刻联系相关支部发动党员捐款,三、四支部共筹措资金2.64万元,采购了防疫帐篷80顶,于3月24日配送至永红街道用于开展设卡、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

为支持武进区抗疫工作,在武进区一支部主委赵利娟和机关支部主委郑尧牵头下,武进区一支部党员肖文积极行动,3月23日向武进区牛塘镇白家社区调集配送紧缺的KN95口罩3千只。3月25日,在肖文牵线下,致公党武进区基层委联系退伍军人组成的厚天救援队员到牛塘镇白家社区封控区、管控区进行了专业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天宁区检测中心发布紧缺防疫物资清单后,党员肖文又联合常州市红十字会下属的市厚天救援队于3月20日、3月25日向天宁区检测中心捐赠KN95口罩2万只、1万只,用于一线核酸检测人员的防护。

武进区一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朱平、陈莉莉、张黎等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投身到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点等抗疫一线中去,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力量。一支部主委赵利娟在病假中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武进交通局、天宁街道社区等开展核酸检测样本运输等志愿者招募调配工作,并在核酸检测点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顶上空缺。

机关支部主委郑尧作为牛塘镇白家社区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全面参与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同时她积极组织牵线党员对牛塘镇的防疫物资捐赠工作,合计促成捐赠KN95口罩18200只和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机关支部党员徐江华在住所地湖塘镇降子社区担任志愿者,正常上班后,他又加入单位的“疫情防控中青年突击队”,在新闸街道新闸村委配合村委做好查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借由新北区一支部主委周战军的《浣溪纱˙侨海共战疫 大爱暖龙城》结尾:

三月如画醉龙城,

新冠病毒突袭春,

百万市民面疫情。

致公儿女勇献身,

志愿服务齐上阵,

侨海报国显忠诚。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