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内动态 >> 内容
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15日,致公党常州市委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

在行政中心嘉禾厅举行的开班式上,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副市长蒋鹏举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市委会的历史概况和党派职能,指出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新党员要明确民主党派的政党属性和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学好学透党史,凝聚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担当;牢记使命任务,致力侨海报国。

致公党中央党史党务委员会委员、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超作党史讲座,他以重大事件和重要节点为脉络,深入浅出地将致公党从会党转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发展历程、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娓娓道来,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就如何落实蒋鹏举的要求,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管理制度,宣布了培训班的班委、组长名单。

开班式结束后,培训班赴革命老区、伟人故乡淮安市开展学习。

在淮期间,学员们先后赴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新四军刘老庄纪念园进行现场学习,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子政、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受邀为学员们讲授理论课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派成员》,使新党员们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特征优势、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民主党派职责使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理解。

在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纪念园举行的结业式上,班长张翀昊等4名学员代表,分别上台交流了学习心得。谢海作结业讲话,他表示集中学习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大家的学习不能止步,希望大家学以致用,赓续优良传统、汇集奋进力量,早日由一名新党员成长为骨干党员。

本次培训班由谢海全程带队,45名新党员参训。市委委员、组织工作委主任陆一中出席开班式。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