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聚焦全国两会|蒋鹏举主委抵京参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从科技创新到新兴产业,从职业教育到长三角一体化……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满载一年的履职成果抵京参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蒋鹏举牵头提交了4件提案,联名附议了5件提案,主要涉及创新生态、开放合作、职业教育、汽车芯片等多个方面,都获得了相关部委的认真答复,同时三篇书面发言和多篇社情民意被采用。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蒋鹏举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参与了常州“万亿之城”的创建冲刺,系统构建地方的创新生态,深入推进常州的文商旅融合,取得了全面突破。另一方面,他发挥侨党优势,带领党派成员,团结留学归国人员,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准备了11份素材带上今年的全国两会,覆盖范围较之去年也有了大幅拓展,涵盖长三角一体化、科技体制改革、新型工业化、教育强国、文旅融合、新能源产业、碳交易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委员和党派履职等。比如,他建议深化地方科技体制改革,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建议加强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建议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力助推教育强国建设。蒋鹏举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