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聚焦全国两会|蒋鹏举主委接受现代快报等媒体采访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受邀走进现代快报全国两会北京智媒演播厅,围绕如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展开讨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蒋鹏举说,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于抓创新。“只有创新才有可能形成新质生产力,其中,科技创新是关键,龙头企业是创新的核心部分。国家层面正在进行科技体制改革,近期也出台了系列举措,是为了更好地营造创新氛围和生态,让大家都愿意创新,但创新生态相对复杂,并非几个科技项目,要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抓创新。”

蒋鹏举表示,推进创新在地方实践工作中涉及多方,包括创新园区、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政策、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这些都需要协同才能真正推动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提高创新的效率。

去年,常州晋升为“万亿之城”。未来,常州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和新领域持续发力?蒋鹏举说,常州去年跻身万亿俱乐部,是全国地域面积较小、人口最少的“万亿之城”,也是江苏的第五座“万亿之城”。

“这非常契合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常州会坚定不移地按照这个思路继续前进。”他说,未来常州需要加大力度创新,抓住“新能源之都”建设成果,继续开拓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去年下半年常州已经开始拓展合成生物学赛道,未来将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和生物制造等领域积极进行布局。



        在京期间,蒋鹏举还接受了北京周报社对话太平洋的专访。视频中,他用英文介绍了自己今年向全国两会提交的相关提案,并向世界推介美丽的常州。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