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聚焦全国两会|蒋鹏举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参加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蒋鹏举表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工作充分展现了讲政治、擅创新、重效能的担当作为。他说,自己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团结带领界别群众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履职建言,深入调查研究,继续开展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探索,深入一线了解实践创造的鲜活经验、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政策实施的难点堵点,拓展议政建言广度深度精度,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履职工作。

蒋鹏举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战略判断清晰,预期目标务实,政策取向科学,任务措施具体,是一份高举旗帜、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在他看来,现在科技创新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和风险的不对称上,需要构建更加完善的创新生态来解决。开放的创新生态需要有一定数量的创新主体、完整的创新环境、环境和主体之间的互动以及绝对和相对优势等条件。常州对创新政策兑付采用 “直达快享”的探索表明,企业人才可以完全不见面、免申报获得政府支持,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加速了创新。对此,他提交了一篇关于地方科技体制改革的提案,建议在中央层面能更多考虑分层次、因地制宜地构建创新生态。

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蒋鹏举表示,作为常州市副市长,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打造中以常州创新园、工业母机实验室、碳纤维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构建更加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发力新质生产力培育实践。



据悉,蒋鹏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经过充分调研,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深化地方科技体制改革,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提案》《关于加强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提案》等9件提案,《加强国际合作园区联动发展 助力长三角开放创新一体化》《支持制造业储能降本 培育千亿级新兴产业》等11篇书面发言材料。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