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聚焦全国两会|蒋鹏举主委参加致公党界别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致公党界委员以“进一步提升便侨惠侨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为题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




“海外涉侨不可移动文物是指近现代在海外涉及侨胞的对我国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建筑和遗迹,是中国近现代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华侨华人的海外文化根脉所在。”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说:“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 一、没有摸底统计,文物逐渐面临消亡。二、文化历史差异导致保护存在分歧。”对此,他建议: 一、开展调查工作,逐步摸清现状。二、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引发争议引起矛盾。可通过民间公益性组织、合作交流以及争取当地文物部门支持等,推动保护工作。三、设立专项基金、表彰捐赠等鼓励政策,形成良性循环。

来自中央统战部、外交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对蒋鹏举等委员们的意见予以回应,互动协商。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