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聚焦全国两会|蒋鹏举: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返回常州。



会议期间,蒋鹏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长三角一体化等话题深入协商议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相关建议在《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等8个中央级和《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9个省级报刊上刊登,接受了1个国家级和6个省级媒体的采访。




增强经济“主引擎”的动力,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这是蒋鹏举此次上会尤为关注的议题。“大麦网统计,去年各地音乐节中常州票房第一,其中八成听众来自外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交通便利。”蒋鹏举认为,交通便捷度直接关系消费半径,未来还要继续加强长三角城市、景点、旅游线之间的互动,“组团”提升江南印象,为文旅“扩内需”再发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也是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的关键因素。蒋鹏举结合工作实践表示,“依法对所有经营主体一视同仁、平等保护,才能让外资企业在华投资更加安心、放心、顺心。”2024年,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 略迈入第二个“五年”。蒋鹏举建议,长三角三省一市应该一体化推动“四链融合”,让创新要素在长三角区域内畅通流动,充分发挥各省市的比较优势,形成有效合力。

           穿越惊涛骇浪的航船,更显中流击水之定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勉励江苏要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蒋鹏举表示,常州将坚定扛起“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努力以更快步伐塑造“常州优势”,抓住“新能源之都”建设成果,继续开拓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去年下半年常州已经开始拓展合成生物学赛道,未来将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和生物制造等领域积极进行布局。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