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内动态 >> 内容
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两会建议征集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213日,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两会建议征集会议,总结全年参政议政工作,并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征集意见建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青主持,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市委会各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参政议政骨干近50人参加会议。

图片资料


会议首先请市委会各重点课题组负责人介绍课题完成情况。2017年市委会10个重点调研课题中,6个被列入致公党江苏省委立项课题,1个中标市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个中标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团年度招标课题,2个入选致公党省委“汇智论坛”并分获二、三等奖,3个入选市委统战部《2017年度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调研成果选编》。

会议对全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除围绕中心高质量做好调研工作外,市委会还做好对党派成员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及转化工作,依托各级“两会”平台建议献策,年初各级两会我市致公党员共提交议案、提案35件;多渠道、多领域采集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截止目前已上报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83条,其中市委统战部录用20条,市政协录用10条,市委办录用5条;组织党员参加“我为常州发展献一计” 征文活动,收集征文19篇,其中谢海撰写的《创新经济下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的建议》等5入选《我为常州发展献一计千字优秀征文汇编》;作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今年五月,还应要求收集、报送《常州市房地产市场情况材料》一份。

 会议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征集意见建议,与会党员分别从经济、教育、文化等角度,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一些初步建议,会后各级“两会”代表、委员将对相关议题进行深入调研,从而选取合适的建议带到“两会”。

图片资料


 市委主委蒋鹏举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鼓励大家2018年更积极地投入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蒋鹏举还指出,致公党中央明年将采取上下联动开展调研、进行基层情况调研及人员培训等措施,加强参政议政联系点相关工作部署,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建设,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市委副主委赵彤、谢海出席会议。

常致轩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