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内容
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新北区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西夏墅梅林村特色新农村,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谢海应邀参加活动。



梅林村有关领导对村子的地理位置、自然状况、历史文化、人文底蕴、产业基础及生态环境作了详尽介绍。梅林村不搞大拆大建,在继续保持原有农村风貌的基础上优化生态环境,以无土化草坪种植为基础,开展田园招商,推动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双链互动,激活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产业,真正落实“科技兴农、产业强村、草坪富农”的发展思路,目标是建设成为适宜诗意栖居和乡村旅游的美丽新农村。

参观后,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大家学习讨论。会议传达了市委会近期文件,学习中共市委汪书记关于党派工作的讲话,并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的突破口,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模板,并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如根据江南农村特色风貌、当地历史文化特色、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兼顾人文与产业经济,打造和谐宜居美丽环境,利用小镇特色吸引休闲旅游人群,利用旅游资源推广小镇产业,为小镇后续发展提供动力。

                                      张晓春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