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 内容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若干改革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个《决定》将成为新形势下全面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十八大以来,从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力纠“四风”;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整党纪的承诺,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从严治党的组合拳;从“壮志断腕”的决心力推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到连续取消、下放334项行政审批权和取消最低注册资本的公司登记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六个字已成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统领各项工作的核心内容,也成为凝聚最广大人民群众思想共识的关键词。中央为了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各个领域,在当前全球深刻调整,国际竞争格局进入了新一轮大变革时期;在国内正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业最关键时刻,时间之紧迫,利益格局调整之复杂,环境之多变,改革任务之艰巨,破解难题之多,堪称空前,世所罕见。在这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点,全会通过并公布了这部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毫无疑问将不仅是新中国成立64年和改革开放35年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实践和创新的结果,更将是新时期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跃升至制度自信新境界的现实来源和指导纲领,具有全局的战略意义。

联系到我们党派当前的工作,第一我们必须做好中共十八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首先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我们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政治信念。当前各种思潮不断涌现,特别是最近几年,由于社会上各种不正之风大量出现,各种社会矛盾集中爆发,利益分配格局向权势阶层大幅倾斜等等,导致许多人在思想层面出现了波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及时的清除了政治的雾霾,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发展清晰的远景蓝图,坚定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美丽和谐中国的信心。目前,我们面临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政治任务和义务,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我们的政治信念,并且把这种信念传递给全体党员和我们周围的群众,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其次,我们要扎扎实实在党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活动,一是要加强部署,从市委会到基层委员会再到支部,各级做好部署和落实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我们明年工作的主线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通过各种层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把这项活动开展好,使之产生良好的效果。

第二,我们要紧紧抓好参政议政这个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是利用好各种平台,发出我们致公党的声音。各级人大政协是我们参政议政最重要的舞台,特别是政协,有我们许多政协委员组成的参政议政团队。要鼓励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精心组织好参政议政的内容和方向,凝聚党派的整体力量,为地方的发展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特约人员的作用,引导他们在积极参与特约单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致公;二是做好调研工作,调研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专委会的引领作用,统筹好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调研工作,合理分配好人才资源,在确保市委会重点课题的前提下,使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调研工作齐头并进;三是抓好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信息和社情民意是党派在日常工作中参政议政的直接而有效的形式,是我们参政议政最广泛的舞台。要优化并落实有关的考核制度,加大考核力度,充分调动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的积极性,鼓励全体党员参与撰写,进一步提高稿件的数量和质量。

第三,我们要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搞好党派的自身建设。首先是强化组织工作。一是要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初步形成各类结构合理、配置完备、能上能下的后备干部队伍;二是要做好发展工作,特别是做好海归群体的发展,从数量和质量两个层次壮大我们的队伍;三是要抓好机关建设,主要是抓好规章制度的健全完善以及落实工作。其次做好“社会服务”品牌整合和巩固的工作,致福工程、致愿社团、关爱基金等等,明年要建立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把医卫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机关干部、青年党员等按照各自特长,组成各类志愿队,充实到致福工程里,拓展和焕发致福工程的内涵和生命力,把致福工程整合成服务社会、服务党员、关注弱势群体的一个综合性的标志性品牌工程。第三是按照省委的有关部署,做好“引凤工程”常州活动的有关工作,确保常州活动开展成功。

                                   谢海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