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 内容
发挥“侨党”优势,全力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大业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十八届三中全会所谈改革不是某一方面,而是全面深化改革,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国防和军队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方面面,主题全面,力度空前。

反复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字字有力,仿佛能够看到,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系统部署在各个领域带来的重大变化。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参与到深化改革中,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增强自身活力,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整体水平。全市致公党成员要始终坚持发挥侨、海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参政议政工作,紧紧围绕我市涉及到全面深化改革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

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近年来,致公党市委打造了“致福工程”、 “致愿社团” 、“侨爱工程”、“同心关爱基金”等社会服务的新亮点、新品牌,在此基础上,要继续发挥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优势,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拓宽途径,丰富形式,着眼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更好地服务基层、造福百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此外,发挥界别优势以及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联系各方的优势,多做协调沟通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化解改革阻力、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为改革健康稳妥、积极有序推进作出贡献。

加强对外联谊,为深化改革大业凝聚合力。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促进华夏儿女的大团结,引导他们关心和支持祖国的深化改革大业;团结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大业;认真筹备参加“引凤工程”,服务高层次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

(常致轩)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