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专栏 >> 内容
中国的70年,世界的70年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弹指瞬间、沧桑巨变。

一八四零年,英国以中国的禁烟运动为借口,以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大门,中国近代史也随同开启。在以后的一百多年时间里,中国经历各种战争、政权不断更迭,直到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自此,中国开始向世界展示她的奋斗史。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主席说过“我们能造桌子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制造”,面对国内薄弱的工业基础,面对普遍贫困线以下生活的人群,我泱泱大国,地大物博,连温饱都无法解决。

现今,习主席说“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力强盛、国泰民安,潮气蓬勃、血气方刚,中国,已在飞翔。

纵观中国七十年,我们也曾经历过“大跃进、人民公社、文革”的弯路,我们也曾模仿过老大哥前苏联。每一次的“弯路”、每一次的学习,都说明中国必须要建设符合自己国情的道路。一九七八年,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迈出了铿锵而有力的步伐,吹响了掷地而有声的号角。改革开放正式拉开序幕。自此四十年,中国发展如浩瀚洪流无可阻挡,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国防建设、文化建设、国际影响力……变化翻天覆地,成就璀璨夺目。对比中外,只有中国,完全靠自身努力挣取第一桶金、靠自身调控消化经济增长带来的内部矛盾、靠自身发展树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旨。中国在昭告天下,巨人苏醒。

可西方似乎还未做好接受这位巨人的准备他们编织谎言,拉帮结派,以国家力量打压中国民营企业,挥动贸易关税大棒,逆时代潮流而上!

巨人终究是巨人,浩瀚洪流无可阻挡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努力下,这些内、外不和谐因素,终究是湮没于尘土。世界各国、各洲友人都一起见证着这属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七十年。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自古站在世界中心,她确实沉睡了一二百年,那又如何,现在她正站在世界中央!我始终相信,中国人民,这个最勤劳的民族,将继续抒写恢宏篇章。

 

                        致公党天宁三支部  周一如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常州委员会 联系电话(组宣处:0519-85683969) 邮箱:czzg609@126.com
苏ICP备10003730号-1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